close

遺忘(16)

凌晨3點的馬路安靜的嚇人,零星的路人讓整條路更無生氣,路燈黃的很沒精神

「高尾山是往這裡對吧..」

在這樣的深夜,有輛轎車安靜的行駛著。

「越來越荒涼了呢...我應該沒有走錯才對..」

車子的駕駛一邊緩慢的開著車,一邊環顧四周的環境。

「嗯..既然地址是山上,人會這麼少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駕駛自言自語,約莫10分鐘後,車子停了下來。

「這裡應該就是山的入口了」

下了車,走向通往深山的路口,旁邊插著一塊古色古香的木板,可能歷史有點悠久了,板子上的"高尾山"似乎有些模糊,但還是看得出來。

「和也,我這就去找你。」這個男人,大野智,身上沒有任何的登山裝備,禦寒衣物,憑著手機內建的手電筒發出來的光線,就這樣在深夜十分獨自上山。

「好暗..早知道要帶手電筒的..唉~好像有點冷」大野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

「走了很久了呢....網站上面說那個瀑布沒有在很深山阿..該不會迷路了吧?」迷失方向的大野用手機照了照四周,除了清一色都是樹之外沒有別的東西,就這樣胡亂走著。

「嗯? 是不是有水的聲音阿?」

停下腳步,大野仔細的分辯聲音的來源,接著慢慢往那個方向靠近。

「越來越近了...」一路上的自言自語,其實這些都是為了掩飾自己心中的害怕和緊張,當初下定決心要在深夜偷偷上山時雖然有做心理準備,但實際上山之後才發現這真的非常亂來。

「哇阿!! 」 慢慢往水源靠近的大野,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比較溼滑的地方了,一不小心滑了一跤。

「這裡開始都是青苔阿...」大野握緊手裡的手機,深呼吸一口氣。

「已經走到瀑布了,小木屋應該就在附近才對,和也,我來了,等我。」踏出一步又一步,靠著手機的燈光往瀑布後方的山路去,因為踩在青苔上的關係,大野時不時就會滑倒或擦傷,身上也越來越濕。

「好冷..」搓一搓冰冷的雙手,大野繼續走著。

「和也..和也...你在哪裡阿...」托著疲憊的身體,現在幾乎是靠著意志力在支撐了吧..

「啊!!」

踩空

因為實在是太暗了,加上體力已經到達極限,大野沒有注意到前面是個陡坡,跌了下去,順著陡坡滾到最下面的平地。

「和也...我還沒找到和也..」大野趴在地上,額頭流下一絲鮮血,昏了過去。

***

「大野智!!!」 二宮從床上驚醒,隨即傳來敲門聲。

「二宮?你還好嗎? 叫得很大聲..」慧隔著房門問,二宮立刻下床衝去開門。

「慧!! 不好!!! 大野出事了!! 」扯著慧的雙手,二宮緊張的說。

「你做惡夢了嗎? 」慧扶著二宮的肩膀。

「不對..我很不安..我要出去看一下!!」

「你在說什麼!?現在可是半夜阿!!很危險的!!」

不理會後方的勸告,二宮抓了手電筒就往外衝。

「不會吧...」衝出門後往前跑了大概10公尺,二宮找到了。

「你這個笨蛋!! 大半夜的居然跑來這種地方!! 明明就在前面阿!! 幹嘛不努力一點撐到屋子嘛!!! 大野智你醒醒啦....」眼淚不停的流出來,二宮跑到大野的身邊將大野緊緊的抱住。

「和...我找到你了...」

「大笨蛋大白癡..是我找到你的..你看你都受傷了!! 你是傻瓜嗎!! 幹嘛不白天來阿...」二宮的淚水滴在大野的臉上,看著不停流淚的二宮,大野伸手抹去二宮的淚。

「別哭..你哭起來很醜..」

「你這臭傢伙!! 我馬上帶你去找慧...你不要再說話了..」二宮用嘴巴咬住手電筒,吃力的把大野抱起來,近日來的治療及練習也奪走二宮大半的體力..

「和也..你撐不住的...」

「少囉嗦!!」咬著手電筒,二宮終於站穩腳步,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小木屋跑回去,就在快到門口的時候,慧從窗戶看到二宮抱著大野,立刻出來把大野送到房間裡開始做緊急的處理。

「慧..大野怎麼樣了..」二宮趴在床邊焦急的問。

「身上很多擦傷,看來是從那個陡坡滾下來的,腳也有稍微扭到,頭部的傷很淺沒有大礙,體溫很低,有點失溫。」慧用聽診器檢查著大野的身體,傷口的部分已經做好緊急處理了。

「大野...你這個笨蛋..」

「我幫他打了點滴,休息一下很快就會好,二宮你去休息吧。」慧收起聽診器,拍拍二宮的肩膀。

「不要..我要留在這裡..」二宮握起大野的手,貼在自己的臉頰。

「那就...隨便你囉...我可是很累的,我去睡了。」其實很想強迫二宮去休息的,但是看到他焦急的眼神,也只好隨他去了。

「嗯」

慧離開了房間,二宮呆呆地望著昏睡的大野。

「這就是你當時的心情嗎? 當我躺在床上,你也是像這樣緊張嗎?」二宮摸摸大野的臉,接著揉揉大野的頭髮。

「你這個傻子..我不是說了過幾天就回去了嗎...就不能等等我嗎..」最後,輕輕地撫摸大野額頭上的傷口,二宮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這樣..這樣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你告訴我啊..我有什麼資格..失去記憶的我..根本沒有資格被你喜歡..沒有資格...喜歡你...」

「和也..沒關係..」

「大野? 醒了嗎?」二宮朝大野的臉看去,大野的眼睛依然緊閉著,看來是夢話。

「你看你,身體好冰冷阿..只穿一件薄外套就衝出來,你真的當你是木頭啊? 」幫大野蓋好被子,二宮握著大野的手趴在床邊。

「我會恢復的..等我恢復了,一定會好好照顧你這個木頭..」二宮真的累了,就這樣趴著睡去,臉上掛著兩道淚痕。

<翌日>

陽光從窗戶透了進來,伴隨著鳥叫聲,這是高尾山再平凡不過的一個早晨...不..其實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慧,大野為甚麼還沒醒?你快點馬上讓他好起來。」二宮拉著慧進房間,提出了這樣強人所難的要求。

「二宮和也先生,就算我是個實力受大家肯定的醫生,你這樣也太為難我了。」慧無奈地苦笑,拿出聽診器開始檢查大野的身體。

「他只是太累了,身體大致上已經恢復,再來就等傷口的癒合跟扭傷的修養。」推推眼鏡,慧露出專業醫師的表情。

「少在那邊擺架子,我太高估你了,以為如果是慧的話大野今天早上就會醒來的。」二宮擺出一臉不屑地看著慧。

「你對我的態度這麼差這樣真的可以嗎...」嘆口氣搖搖頭,自從和二宮熟了之後,二宮對他這位主治醫生越來越不客氣了..但這就是本來的二宮和也,代表治療是很有成效的吧? 慧這樣安慰自己

「我去練舞,如果大野醒了或是治療時間到了再來叫我。」二宮走到床邊戳戳大野的臉頰。

「好好睡吧,木頭先生。」離開房間前往練舞室,現在他該做的,是盡快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他可是很努力的喔木頭先生,其實你醒了吧?」慧走到剛剛二宮站的地方,用同樣的方式戳戳大野的臉頰。

躺在床上的大野張開眼睛,用無言的表情看向慧。

「被發現了阿...」坐起身,大野抓抓凌亂的頭髮,看見自己身上貼了許多透氣膠布跟紗布。

「有這麼多傷喔?」

「還有腳的扭傷跟你額頭上的撞傷,怎麼樣? 會不會頭暈想吐?」

「嗯...不會,倒是肚子有點餓。」

「來廚房吧,有一些簡單的料理,下床小心點,不用擔心被二宮發現,你也知道他去練舞了。」

慧先行離開房間去廚房幫大野熱了食物,大野慢慢下床,腳上的傷雖然不嚴重但走路時還是會刺痛,於是一跛一跛的走向廚房。

「不夠再跟我說。」

「謝謝..」

「你想趁二宮去練舞的時候離開對吧?」

「...」不做聲,大野只是默默地吃著食物。

「我希望你能再多留一會兒,看看二宮的治療。」慧坐到大野的對面喝起濃縮咖啡。

「治療?」

「治療他腦中記憶的那個部分,用我特殊的引導式心理治療。」慧的臉上泛起"是我發明的治療方式喔~很厲害吧?"的笑容

「嗯..好的。」

「那麼待會你就先回房間休息,治療時間大概是1個小時後,我們會在外面那個院子做治療,你等二宮出來之後過個5分鐘再出來吧。」

「我知道了。」大野點點頭。

填飽了肚子,大野回到房間休息,昨晚睡夢中似乎聽見了二宮的聲音,大野撫摸著二宮昨天趴睡的位置。

「治療..練歌..練舞..很辛苦吧...」

「即使這樣,昨晚還是陪在我身邊,謝謝你..和也..」

接著,治療時間到了,經過一個小時的休息,大野的腳好了許多,已經可以正常走路。

大野照著慧的指示,待二宮準備好之後五分鐘走出房間,二宮躺在躺椅上,慧坐在的咖啡桌旁。

「閉上眼睛吧,先想像自己在房間裡,什麼房間都可以。」引導二宮進行治療之後,慧用眼神示意大野坐到落地窗旁的椅子上,二宮背對著落地窗。

「現在,房間裡除了你之外還有一個人,看到了嗎?」

「....嗯,他就在我旁邊。」

「可以告訴我他是誰嗎?」

「他...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你知道的,二宮,想一想,這個人是誰?」慧用眼角看了看坐在後面的大野,手上依然不停的在紀錄。

「大野...智...」二宮慢慢的說出大野的名字,大野的心猛跳一下,臉上帶著些許驚訝。

「那個人是大野智嗎? 他在做什麼?」

「他....什麼都沒做..只是很溫柔的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二宮嘴角微微上揚。

「可是...不對..他站起來了...不行! 不要走!! 不要離開我!! 」頃刻間,二宮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恐慌,難過跟淚水。

「二宮,冷靜點! 他有沒有說話? 聽聽看他說了什麼! 」慧的表情異常的嚴肅,看來他打算賭在這次的治療。

「他..智..他說...」

「也許離開這裡,你會過的比較幸福。」跟之前截然不同的聲調與語氣,彷彿是從另一個人..從大野智的口中親自說出來一樣。

「不要! 我只要跟智在一起就好..這樣最幸福了,跟智在一起最幸福了!! 智你這個笨蛋,我只要有你!! 不要走...」二宮坐起身子痛哭,大野終於按捺不住,衝上前抱住二宮。

「和也,對不起..我不知道..因為和也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我才會..才會認為讓你回到母親身邊比較好...」大野緊緊的抱著二宮,二宮的小手抓著大野的衣服,像小孩般搖搖頭。

「智,我愛你,我想念媽媽,但我有你阿,有智就夠了..我只要你在我身邊..」二宮抓著大野,說話的音量越來越小,看來體力已經達到極限。

「到此為止了,二宮,醒醒。」慧站起身,走到二宮身邊喊著,只有透過他的聲音能夠讓治療結束。

「嗯....」二宮慢慢睜開眼睛。

「...大野? 你醒了阿..你怎麼在這裡..應該好好休息..」

「你看起來比我更需要休息吧..辛苦你了」

「今天感覺累斃了,慧,你這個虐待狂,雖然我說不要太早結束也不能讓我累成這樣阿。」二宮疲憊的站起身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慧無奈的搖頭。

「要求還真多阿,今天請你乖乖休息吧,我去弄點吃的。」放下資料夾、脫掉醫師袍,穿上圍裙,慧開始在廚房做料理。

大野慢慢的走到二宮對面的沙發坐著,二宮盯著大野,突然站起來擠到大野身邊,背靠著大野身體橫坐在沙發上。

「....二宮?」

「以前不就是這樣嗎?」二宮熟練的從沙發縫裡抽出DS玩,但馬上就被大野沒收。

「喂大叔臭老頭~」

「剛剛累成這樣還玩,視力會變差的。」

「帥氣的大叔~」

「撒嬌也沒有用喔。」

「哼..慧我肚子好餓,還沒好嗎?」盧不過大野,二宮轉向廚房喊。

「你這樣對慧醫生真的好嗎? 他是你的主治醫生呢。」大野用憐憫的眼神看向廚房,慧醫生真的很辛苦呢..

「就是說嘛~二宮都欺負我。」不一會兒,慧端著三份迷迭香烤雞肉佐橙醋來到客廳。

「有什麼關係,身為主治醫生不就是應該要把我照顧好嗎? 我要開動了~」

「這..這是你做的?」看著異常高級的料理,大野忍不住問。

「嗯是阿,料理跟動手術差不多嘛哈哈~難不倒我的」

不,根本不一樣吧...大野汗顏,但不得不承認,料理十分美味。

吃過飯後,大野準備要回去了。

「二宮..不跟我走嗎?」

「不了,我還沒準備好。」

「沒關係的,大家都很擔心你,還是跟我回去吧..」大野牽起二宮的手。

「大野,再給我一點時間..」

「可是..」

「這樣吧。」二宮反握住大野的手。

「下個月的MS,MS結束之後我就回去,如果我食言了,大野要帶著大家來把我綁回去也行,之後也不會再亂跑。」

「...這是你說的喔?」

「嗯,不反悔,所以大野,回去吧,替我問候大家。」放開牽著的手,二宮拍拍大野的頭。

「再見。」

「嗯..再見」

離開小木屋,大野順著陡坡往上走,其實這裡離進來的入口真的不遠,但是路很滑又有點陡,晚上走的話真的很危險。

回到家停好車

"漁" (別問

「是大野的車!! 他回來了!!」相葉在客廳大喊。

大野若無其事的打開大門,迎接他的不是溫馨的"歡迎回來",而是一連串的拷問。

「去哪了?」

「還把紙條拿走..」

「大野好詐!」

「唉..」

看來大野得好好的解釋了。

***

「慧。」大野離開之後,二宮關上門走回客廳。

「我想你應該知道了。」

「嗯~當然,不要小看我。」慧用筆敲敲資料夾。

「接下來的治療,請以我小時候的那段空白記憶為主..」

「下定決心了嗎? 話說在前頭,這會令你非常痛苦、絕望,也可能讓你從此精神分裂。」

「我決定了,我要面對那段記憶,恢復到真正完整的自己,然後..回到智的身邊..」

「那麼,就照你的意思吧,我會盡我所能把傷害降到最低的。」

「謝謝,我會成功的。」

 

翻開資料夾,今天的治療紀錄下方寫了一行大大的字。

 

二宮和也  記憶恢復   95%

 

---------------------------------------------------------------------

其實我不知道後記應該寫些什麼

這次的進度意外的有寫到我要的地方

其實這裡的重點..就是某二對某漁的記憶基本上都恢復了嗯嗯

然後慧醫生的引導式治療,是只有他才能做的治療,別人不行哦<3 (?)

還有就是..好像大概就是這樣吧..嗯..

下一回,還是以二宮治療為主,偶爾會去看一下嵐桑再幹嘛

離結局很近了

這次是真的很近了

很近很近

真的很近哦(夠了

那就這樣

有任何錯字或意見歡迎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