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試煉開始>

 

大家好,我們好久不見了

雖然隔了很久,但相信大家一定捨不得忘記我,沒錯

我就是立志要稱霸攝影界的男人,現在我正準備上台領獎,接受殊榮,沒錯..我就是...

「中島裕翔!」

「誰啊...誰再叫我...」

「還會有誰!! 快給我起床!!」

難得做了場好夢...

「我數到三你不起來我就把你的拭鏡紙通通拿去擤鼻涕。」

「我起來了!!!今天天氣真好!!!!」

「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幾點? 我昨天調的時鐘是早上6點,恩然後我今天有聽到鬧鐘響阿..恩..然後我就..

「我把鬧鐘按掉了!!?現在幾點? 啊!? 8點!? 啊!! 我跟岡本約幾點? 」

「8點。」

「...」

中島裕翔嶄新的一天,從一個完全睡過頭的早晨開始。

 

***

 <中原標準時間08:51>

「..お、お邪魔します..」推開咖啡廳的後門,裕翔背著大包小包氣喘吁吁地走進店裡,涼介隨後把門帶上。

"通常我們開店前就會有客人在店門口排隊了,所以來的時候請你從後門進來。"岡本曰。

「早阿,中島。」紳士美型男穿著成套咖啡師制服,三七步搭配手插腰地盯著從後門走進來的中島裕翔。

「對不起我..」

「快點準備吧,今天延後半個小時開店,你還有.......8分鐘可以準備,涼介,你動作也要快一點。」圭人揮揮手,大夥開始準備開店作業,裕翔也快速的準備好相機(因為已經遲到了所以在家裡有事先組裝過才帶來)。

「那麼涼介,今天也麻煩你開店囉~」

「好的,岡本cafe' OPEN~」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店員拉開門的瞬間,客人們伴隨著清脆的風鈴聲陸陸續續走進店裡

"喀擦喀擦" "喀擦"

裕翔專注的按著快門,捕捉客人走進店裡的那一瞬間,被咖啡的芬芳包圍所露出的幸福笑容

「很好,很好..」裕翔邊按著快門邊念著

「對,這就是我要的,被陽光所包覆,早晨的幸福笑容。」

"喀擦喀擦" "喀擦"

「是不由自主的,簡單卻又發自內心的,因為咖啡香而放鬆的微笑。」

***

「岡本,謝謝你,今天的照片是我有史以來拍過最滿意的。」裕翔坐在老位子檢視著相機內的照片,為了讓裕翔能夠好好拍攝,不僅延後開店時間甚至還提早閉店了。

「小事,是中島攝影技術好,不過不能因為這樣就感到滿足喔,要更加精進才行,就像我們的咖啡。」圭人遞上店裡的招牌美式。

「咖啡是涼介泡的。」

「辛苦你了,裕翔。」涼介在招牌美式裡加了一顆方糖和半顆奶油球,在裕翔第一次喝招牌美式的時候,涼介就把裕翔的習慣記起來了。

「謝謝你..涼介已經開始泡咖啡了嗎?」端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

「恩,好喝。」

「當你在專心拍照的時候,我們山田當然沒有閒著囉~他比任何人提早上班,也比任何人晚下班呢,倒是我也必須跟著他一起早出晚歸了哈哈~」相葉柔亂涼介的頭髮。

「唉唷,真的很感謝相葉大哥的指導,抱歉委屈你了。」

「不~不用抱歉,看到中島喝你的咖啡喝的那麼心滿意足,我也覺得開心,這可是我教出來的咖啡呢!」

「涼介,恭喜你,以後我還要喝更多妳泡的咖啡!」裕翔喝光杯子裡的美式,嘴角沾著泡沫。

「我會努力的,裕翔也要拍更多好看的照片,然後稱霸攝影界!」涼介拿出手帕擦去裕翔嘴角的泡沫。

「唷~你們感情真好!」相葉嘻嘻嘻的笑著。

「我覺得你們感情有點太好。」圭人邊攪拌自己手上的杯子邊說。

「吶吶,你們什麼時候才要跟大家說?」相葉雙手撐在桌子上,眼睛發亮的看著眼前的兩人。

「欸?」

「啊?」

「噢! 我知道啊!」相葉恢復笑咪咪的表情。

「為..為甚麼?」

「因為我是相葉雅紀...噢!電話響了!喂~?嗯!下班了!你要過來嗎?我請你喝咖啡~來拉~就這樣說定囉,掰掰~」相葉掛上電話轉身繼續笑咪咪地看著裕翔和涼介。

「中島,等一下會有你認識的人過來喔!」

「咦!?我認識的人嗎?是誰呢?」

「等他過來你就知道囉~」

之後不管怎麼問,相葉也只是笑笑地看著大家,圭人也是在一旁默默啜飲著咖啡。

"叮叮叮"

「阿,來了,智~」相葉朝著門口揮手。

「不會吧..大野學長!?」

「阿,中島,你好啊。」

「吶,智,喝喝看山田泡咖啡,我教出來的喔!」相葉開開心心的遞上咖啡,不忘先在杯子裡加入兩個砂糖跟兩球奶精。

「不會吧..相葉大哥..」

「不會吧..大野學長..」

「你們在一起嗎?」「我們再一起阿。」

四人異口同聲的說。

「所以我才會發現阿~山田剛剛的表情跟智的表情意模一樣,很可愛喔!吶,甚麼時候才會跟慧他們說啊?」(高尾社區的大家都是岡本cafe'的常客)

「恩........等..等我比賽結束...吧...」裕翔看向涼介。

還是說,你很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關係? 哇,我看見了..我看見你閃閃發光水汪汪的眼睛..

「裕、裕翔現在是非常時期,要專心於比賽才可以,等他比賽結束之後才會跟大家說..」

噢,我的天使真的太貼心了。

「好吧~到時候帶大家一起來吧,讓大家一起邊喝你煮的咖啡邊聽你說」相葉比出一個讚,大野呆了一下隨後跟著比了一個。

「嗯!」

「大野學長你怎麼沒有跟我說這件事情呢!」

「中島,在你突然不告而別離開我家,留下亂糟糟的房間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過了,我怎麼知道你會認識雅紀呢...」大野臉上帶著笑容及明顯的青筋說著。

「小的不才,在這邊跟前輩慎重的道歉。」

學長,千萬不要對我亂來,我會叫的。

「嘛,看在咖啡很好喝的份上就原諒你吧。」

呼。

「謝謝讚美。」涼介有禮貌的鞠了躬。

「中島,甚麼時候要寄件啊?」圭人不知道從哪拿了一份CNN的報紙邊看邊問。

「等我洗好照片,經過挑選完之後..大概後天就會去寄了。」

「得獎的話照片要掛在我店裡喔。」

「是是是,這是當然的。」

我,中島裕翔,準備讓攝影界的人對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要稱霸攝影界!!!!!」

「吵死了!!不要在別人的店裡大叫!」

「對不起...」

「哈哈哈哈被罵了吧哈哈哈」

 

在這充滿笑聲的岡本cafe',中島裕翔究竟能不能贏得比賽呢? 還是會因為作者的一時興起輸掉呢?

不知不覺就會泡咖啡的涼介,會不會因為太不知不覺而又遇到其他考驗呢?

這篇文章到底能不能在第10篇結束呢?

敬請期待

第10章 "名字我還沒想" (欸!

----------------------------------------------------------------------------

 

おひさ~

 

大家好久不見啦~ 拖了三個月又多一點點,本賴終於甘願更新了

 

雖然和以前一樣沒什麼進步,但這次依然寫得非常開心

 

究竟這篇會持續到第幾章,我真的不知道

 

希望大家喜歡囉

 

一樣有任何錯字及意見歡迎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