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初戰"

 

我是山田涼介,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優秀的咖啡師,在這間岡本cafe'半工半讀了兩年,依然是個打雜的服務生。

「山田~今天下班後老闆要驗收喔~不用感謝我~」

然而在今天,從來沒有進過吧台的我,接到了老闆要驗收的通知。

「什..什麼!??????」

可是,我只有在家裡憑印象泡過紅茶跟美式給相葉大哥喝過,雖然在學校偷偷練習很多次....

喔對了,我在J大專攻飲料調製。

在學校,咖啡調製方面的課程沒辦法教得很細,畢竟我們是"飲料調製",不是"咖啡調製",所以我才會來這裡打工。

「大哥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準備阿..」

「沒關係,就像上次你泡給我喝那樣就行了。」

「那...驗收之前可以讓我練習一次嗎?」

「當然可以,你想練習幾次都行。」圭人拍拍涼介的肩。

「我只要練習一次就好了。」

總不能浪費店裡的茶葉跟咖啡豆吧。

「那麼下班後在吧檯驗收喔~」圭人對涼介揮揮手後走進後場。

「我要先去睡一下,要驗收前半個小時叫我起床。」後場有個小梯子可以通往閣樓,圭人就住在那裏,之所以會住在店裡的閣樓也純粹是因為興趣。

「好~老闆晚安~」相葉對圭人揮揮手。

「山田加油~」

「恩,我會加油的。」

"叮叮叮"

「歡迎光臨~阿,是中島..中島你怎麼全身溼答答的?」推開門走進來的,是抱著他最寶貝的相機包卻全身濕透的裕翔。

明明沒下雨啊? 現在是正中午,除了氣溫比較低以外天氣算不錯的..

「唉...說來話長...給我一杯熱紅茶謝謝...哈啾!阿..相機..相機」裕翔走到老位子坐下打開相機包開始查看相機的狀況,不知道為甚麼,裕翔來的時候那個位子總是空著的。

「中島你沒事吧?  先別管相機了,快把身體擦乾。」

「山田,那是你朋友嗎? 這種天氣溼答答的會感冒呢! 讓他先換上乾衣服吧,制服有多很多套,也有他的size。」相葉從後場的衣櫃拿了一套制服出來遞給涼介。

 「中島,快去換衣服吧。」

「等一下,相機好像有點濕掉了,要趕快擦乾才行。」

「你給我去換衣服啦! 相機我來擦,現在立刻給我去換衣服!」涼介一把扯走裕翔的相機,把衣服塞建裕翔懷裡。

「喔....」裕翔抱起衣服,相葉比了比後場更衣室的方向,裕翔便起身進去換衣服。

「山田,你朋友很喜歡拍照嗎?」相葉把熱紅茶放上吧台。

「他是我室友,夢想是成為攝影師。」涼介拿著裕翔的相機,用包包裡的專用擦拭布把相機擦乾然後開機查看。

「看來沒有壞掉,只是表面沾到水而已,太好了。」把相機放回裕翔坐的位子的桌上,回去端上熱紅茶。

「你們感情真好。」

「哈哈,是嗎?」

此時,裕翔換好衣服準備從後場出來。

「我換好了~」

「欸那個新來的服務生把這個送去8號桌。」

「等..等一下我是...」

「快點啦客人在等!」

「喔...8號桌..」裕翔就這樣端著一盤簡餐走出內場。

「山田,8號桌在哪?」

「窗邊數過來第3張桌子..咦中島你怎麼...」還來不及反應,裕翔已經把間餐送到8號桌,還不忘說聲"請慢用"。

「裡面的廚師好像以為我是新來的服務生了哈哈。」裕翔坐回原來的位子上檢查相機。

「原來是這樣啊~速水主廚每次一上班就待在廚房直到晚上下班,中間除了上廁所以外不會出來,所以店裡有哪些服務生他根本不清楚。」

「唷~山田的朋友看來也很適合在這裡打工耶,要來嗎?」相葉笑著問。

「這種工作我做不來啦~ 況且我要取景,阿,我叫中島裕翔,是將來一定會稱霸攝影界的男人。」

「中島,你真是又帥又有趣。」

「這位大哥,你看人很有眼光,大哥要怎麼稱呼?」

「我叫相葉雅紀,叫我相葉吧。」

「相葉大哥,看起來就一表人才,這裡的飲料都是大哥調的嗎? 真的非常好喝。」

「山田,你的室友人真不錯哈哈~」

「我也覺得他很不錯,中島你肚子餓了吧? 要吃什麼?」

「我超餓~我要吃...今日特餐550~」

「好的。」涼介寫完單子後走進廚房,一般來說把單子交給相葉就可以了才對。

<廚房>

「速水主廚,剛剛被你當成服務生的人,其實是客人喔~ 只是借我們的衣服穿。」

「阿那真是失禮!! 那他了點什麼?」

「今日特餐550。」

「好,我來特製一份特別的速水主廚奧義之物超所值550。」

<外場>

「來,中島的今日特餐550。」

牛肉涮涮小火鍋、蔬菜天婦羅、番茄海鮮湯、香噴噴的白米飯...

「山田,你...有沒有拿錯啊?」裕翔傻眼的看著眼前的美食。

「主廚特製的,為了賠罪剛剛把中島當成服務生。」

「速水主廚謝謝~~~~我要開動了!」合掌,裕翔開始狼吞虎嚥。

「我可是專業的喔。」速水主廚在廚房內對著外場比著大讚。

「對了,中島你為甚麼會在天氣不錯的正中午溼答答?」

「噢...因為...」裕翔吞下嘴巴裡的食物放下筷子。

事情是這樣子的。

在中島裕翔攝影天才我到處取材的時候,不管是公園、高樓大廈、十字路口、百貨公司...全部都去拍了無數張的素材。

但是很遺憾的,沒一張是我滿意的。

我想拍的,是人們在城市的角落幸福的樣子,但是只要有拍到人像的照片,我都不滿意。

我是不是...不適合拍人呢?

拍了一上午毫無收穫的我非常沮喪,到公園稍微休息片刻。

一不小心在椅子上睡著的我驚醒,身邊的相機包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頑皮的小孩拿去玩扮家家酒了。

情急之下向小孩跑了過去,沒想到那孩子居然把我的相機包往噴水池一拋,我一個飛身跳去接,身子全摔進池子裡,但慶幸的是相機包沒有泡到水。

公園離這裡比較近,所以我就直接來了。

說完,裕翔拿起筷子繼續大啖美食。

「看樣子你們倆今天都碰到考驗了呢。」相葉趴在吧檯上說。

「三田裡遇到神抹考驗? (山田你遇到什麼考驗?)」裕翔嘴巴塞滿食物。

「今天下班後老闆要驗收我的紅茶跟美式..」

「三田嘎由!(山田加油!)」

「中島也一起留下來吧? 幫山田壯壯膽。」相葉提議。

「可以阿~山田今天的班到幾點?」

「我今天下午4點半有課,所以班次到三點半。」

「那我還可以去拍黃昏的素材,沒問題。」

「山田沒問題的。」裕翔起身拍拍涼介的肩。

此舉動又讓店內引起了一陣騷動。

"阿阿~那是新來的服務生嗎? 好帥~" "咦~可是他剛剛坐在那裏用餐耶~是朋友嗎?" "他穿著制服耶~剛剛不是還送了餐嗎?"

人們說: " 他是謎樣的臨時服務生 " 並稱此景為 "限定風景" 

***

然後,到了涼介下班前半個小時。

「呵阿~要準備了嗎? 睡得好舒服喔~」 圭人爬下梯子伸伸懶腰。

「是的,今天特地提早CLOSE,山田已經在練習,待會就準備好了。」相葉向圭人點點頭。

「阿,這位是山田的室友。」

「老闆嗎? 你好,我是中島裕翔,是山田的室友。」裕翔對圭人鞠了躬。

「來陪考的嗎? 也好,既然是室友就看看山田現在跟以後會有什麼變化吧。」

「山田,準備好了嗎?」

「恩,隨時可以開始..」

「那麼,先給我們都來杯熱的阿薩姆紅茶。」圭人、相葉、裕翔三人坐在裕翔的老位子,等待涼介送上飲料。

熟練地打開茶葉包,將香醇的茶葉加到茶壺裡,將熱水倒入茶壺,等待數分鐘後,熱阿薩姆紅茶完成。

「久等了,這是熱阿薩姆紅茶,請慢用。」一連串的動作都非常的俐落,裕翔不禁看傻了。

「中島,快喝吧會冷掉的。」

「喔是..」回神,裕翔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味道很香純,但是溫度不夠熱,茶跟相葉泡的比起來也略薄了點,但整體來說是好喝的紅茶。

「恩..的確比相葉有天分多了..」

「對吧? 老闆我就說我沒有騙你。」

「自己嘗嘗看吧,山田。」圭人把茶杯遞給涼介,涼介鞠了躬之後接過茶杯喝了一口。

「果然還是上不了臺面...」涼介失望地低下頭。

「多練習一定會更好喝的。」裕翔起身摸摸涼介的頭。

「當然上不了臺面阿~因為接下來就是你必須學習的部分了。」

「老..老闆你的意思是..?」

「相葉,明天開始山田在吧檯裡任由你差遣,你要負責教育他基本功夫。」

「沒問題~」相葉比了一個"OK"的手勢。

「謝謝老闆!!!」涼介鞠了90度個躬。

「這是你努力來的機會,要好好學喔。」圭人拍拍涼介的肩。

「山田恭喜你!!」裕翔開心的舉起雙手和涼介擊掌。

「中島,謝謝你。」

山田涼介的初戰,過關。

「接下來換中島了。」

「我?」

「要繼續努力取景喔! 很可惜不能陪你,中島要加油!」

「你認真上課吧,我會加油的。」雖然真的很希望你能陪我。

***

「那我去上課了,晚餐時間回去,今天我掌廚。」涼介換回便服,和裕翔揮揮手。

「好,我會繼續努力取材,回去等你的晚餐~」裕翔也跨上腳踏車。

兩人一左一右各自分開,天空有一點橘色,天氣很晴朗。

是適合認真上課跟拍照的天氣喔。

 

裕翔能夠順利拍到想要的素材嗎?

敬請期待下一回 "貼心"

 

-----------------------------------------------------------------------

開學第一天就失眠,於是這一回就這樣被我打完了。

速水主廚登場喔哈哈哈哈哈 我忍不住嘛wwwwwwwwww

涼介順利進到吧檯工作了喔~ 沒想到相葉的戲份這麼重,慧都吃醋了(啥

下一回的劇情回到主角裕翔的身上,他還會遇到重重關卡:D (壞

這一回沒能讓他們放閃,下一回閃死你們(?)

好的,我還是去躺一下好了

那麼下次見

一樣有錯字或意見請多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