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 岡本cafe' "

 

中島裕翔我,不小心成為了可愛室友的頭號粉絲。

「草莓~草莓~你~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沒錯,就是現在正在浴室大唱草莓歌的山田涼介。

「媽~媽~說~草莓要~都~給涼介吃~」

怎麼辦,他連在浴室唱的歌都很可愛..

「...」

咦?

「...」

沒歌聲了?

裕翔坐在客廳,稍微調整的位子豎起耳朵往浴室聽去。

「中島~我洗好囉換你洗~」

噢,原來是洗好....了

扭頭往浴室門口一看,涼介只穿著一件黑色背心跟長褲,頭上披著毛巾走向客廳。

「山田你...不冷嗎?」

「不會啊~剛洗完澡很熱,中島快去洗吧,很舒服的。」涼介跳上沙發拿起遙控器轉台,動手擦拭自己濕淋淋的頭髮。

怎麼辦山田,我還沒進去洗就覺得熱了,天啊我到底在想啥,洗澡洗澡

裕翔走進房間準備拿自己的睡衣跟內衣褲。

「那..我今天要穿甚麼內褲睡覺呢...我的內褲都很素耶..就這件好了!圓點點~」

不對,我現在..是想..配合山田嗎? 就因為他穿了愛心圖案的內褲,所以也想穿稍微花俏一點的內褲嗎?

但是..身為粉絲,想要模仿自己的偶像是理所當然的吧? 

對著衣櫃點點頭,裕翔拿著睡衣跟圓點點內褲及浴巾走出房間。

「中島穿圓點點的內褲嗎? 很可愛嘛~」涼介瞄了一眼裕翔手上的衣物說。

很好! 我被認同了!

「哈哈,山田的愛心內褲比較可愛啦~我去洗澡囉。」

<浴室>

說起來,我們用的是同一間浴室。

沐浴乳是同一瓶,洗髮精是同一瓶...

我們身上的味道一樣耶~

「哼哼哼~一樣的~」裕翔打開水龍頭開始沖起澡來,邊往頭上搓著泡泡邊拿蓮蓬頭當麥克風。

欸等一下。

歌聲赫然停止。

我這樣根本就是變態了吧! 居然因為用一樣的沐浴乳跟洗髮精而感到幸福..而且我是不是還邊洗澡邊唱歌..明明沒有這個習慣的阿..

我中毒太深了。

山田涼介粉絲症候群。

甩甩頭,裕翔用超快又可以把自己洗得很乾淨的速度把澡洗完。

「呼~洗好了洗好了~」步出浴室,裕翔穿著成套的深藍色睡衣,用深藍色的毛巾擦拭頭髮。

「中島你洗得好快! 假面騎士都還沒播完你就洗好了!」涼介的頭髮還是濕的,看來他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專心地在看電視。

居然在看假面騎士嗎? 不過這種天氣不把頭髮弄乾不太好吧? 雖然如果你生病的話我就可以一整天都蹲在床邊照顧你但生病總是不太好..

「山田,你這樣會感冒吧? 快把頭髮擦乾。」

「等一下,廣告我在擦..」

「剛剛廣告的時候你沒擦喔。」

「快演完了,再讓我看一下~」

「山田,我剛剛聽到那個長得很像蟲的壞人說"哈哈~還早得很呢!"喔。」

「中島你吵死了。」

什麼?怎麼可以說中島裕翔我吵死了呢? 阿~皺眉的樣子好可愛。

「我就是要吵死你,快擦頭髮。」

但是頭髮該擦還是要擦喔~

「就讓他自己乾嘛! 中島你好煩喔! 上阿電王 !」

這小子...原來是這種個性嗎? 

裕翔跳上沙發擠到涼介身邊。

「你,往前坐,我幫你擦。」裕翔拍拍涼介的肩膀,涼介乖乖往前挪了挪,但眼睛始終盯著電視螢幕。

裕翔跨坐在涼介身後,開始用毛巾幫涼介擦拭頭髮。

「中島! 你毛巾擋到我了啦! 假面騎士!我的電王!」

「你乖乖坐好啦!一直動當然會擋到阿呆子。」

既然這樣的話我也不跟你客氣了,這代表我們已經很熟了吧? 室友之間小小的拌嘴是可以增進感情的。

「中島大豬頭大笨蛋大白癡我的電王啊!!!!」

山田你罵得太過分了喔!

「你知不知道你在罵誰啊~」裕翔把毛巾整個照在涼介的頭上瘋狂來回擦拭,涼介往後倒在裕翔懷裡不停地笑著。

「哈哈你在幹嘛拉哈哈哈住手!!」

「乖乖讓我擦完頭髮就讓你看電王!」

於是涼介放棄掙扎,恢復坐姿乖乖讓裕涼擦頭髮。

「好了,你看根本不用花幾分鐘吧?」

「電王都著裝玩了拉..」

「唉唷反正他每一集都著裝好幾次。」

「中島你一點都不熱血。」涼介轉頭看像裕翔的眼睛,扮了一個鬼臉。

來人阿,這個完美的45度俯瞰殺傷力破表啊! 有相機嗎? 相機啊我要拍起來錶框放大!! 阿相機在房間裡..

「少..少囉嗦..我之前住的地方根本沒有電視..哪能看這些..」

「欸~那中島以後我們一起看吧! 你會愛上他的喔~」

我覺得我會先愛上你。 既然你都開口約我了,怎麼能拒絕呢? 

「好啊~」

阿,真是個美好的夜晚,我跟山田的距離應該縮短了不少吧。

「對了中島,下個月有小型的攝影比賽,要參加嗎?」

喔? 發揮中島裕翔我的實力的這一刻終於到來了嗎

「當然要! 有簡章嗎?」

「這裡,投稿日期到下個月的明天,課題是都市角落。」

「好~我一定要拿優等賞!」

「中島加油~」

「噢~~」兩人在沙發上舉起手大喊,然後笑成一團。

「那我明天送完報之後就去取景,晚餐時間回來。」

「好,祝你順利。」說完,電視傳來假面騎士的片尾曲,涼介關掉電視後伸伸懶腰。

「那晚安囉。」

「晚安。」

中島裕翔和山田涼介成為室友的第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

<翌日>

 「那我就到處取材,中午去岡本cafe'吃。」背上背包,把類單眼掛在胸前調整了一下。

「恩,中島要加油喔,中午來我請你喝飲料。」涼介也背上側背的背包。

兩人在社區門口分別往左右邊分開,裕翔跨上腳踏車,涼介則是步行。

中島裕翔我,今天要好好的發揮天生優秀的才能了,GO~

陽光很強,今天是大晴天,適合拍照、喝咖啡的日子。

***

「早安~」推開門,門把上鈴鐺叮叮叮的響著。

「山田早喔~今天老闆會回來,要幫忙磨豆子喔。」

「好的,到時請多多指教。」

走進更衣室放好包包,將一身便服換成白襯衫、黑背心加蝴蝶結,黑長褲以及黑圍裙。

國立市最可愛的服務生上工囉。

「山田,今天也麻煩你開店了。」

開店,亦指將門上的"CLOSE"的牌子翻過來"OPEN"的那一面,自從涼介來了之後就一直是他的工作。

「岡本cafe' OPEN~」

涼介的一天,伴隨著咖啡香正式開始。

「歡迎光臨,請問今天想要來點甚麼呢?」

「請..請給我..冰拿鐵...」

「我..我要去冰紅茶..」

「好的,冰拿鐵及去冰紅茶,稍後就為兩位送上。」在單子上做了記號,收走菜單,鞠躬離開。

「涼介真的好可愛!!」

「是啊! 真希望可以喝到他親手泡的咖啡呢!」

「一定很好喝!!」

「大哥,剛剛那桌的菜單。」涼介把單子夾到吧檯的繩子上。

「好的,唉~店裡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是衝著山田來的呢,我們這些大哥哥都沒人氣,萬一哪天山田不做了,我們店裡一定沒生意。」

「才不是呢,衝著相葉大哥來的女孩子也很多喔!而且大家也是因為咖啡好喝才會願意一直來,再說..」

「在學會怎麼泡出好喝的咖啡之前你不會離開,對~我知道~」相葉笑了笑,把飲料放上托盤。

「哈哈,謝謝。」涼介端起托盤往負責的桌子走去。

「兩位的飲料,請慢用。」

「吶涼介~人家也想喝喝看涼介泡的飲料~」

「不好意思,目前我只負責場外的工作,飲料的話我們大哥泡得非常好喝。」

「什麼嘛..真沒意思..」

「那麼先失陪了。」回到吧檯邊,相葉對著剛剛那張桌子搖搖頭。

「她們阿,一點都不懂當咖啡師要多辛苦,我可是在場外端了三年的盤子才開始泡美式咖啡的,山田,不要放在心上。」

"叮叮叮"

「歡迎光臨..阿,老闆您回來了。」進門的,是一位長相非常紳士,穿著白襯衫的型男,一個月只會出現在店裡幾天,其他時間都去周遊列國收集咖啡豆,考咖啡師執照純粹是因為興趣,開咖啡廳只是順便賺外快的有錢富二代,岡本cafe'的創始人--岡本圭人。

「來幫忙把新的豆子搬進去吧,這批豆子非常不錯喔。」圭人把一袋一袋的咖啡豆拖進店裡,員工們紛紛將豆子搬進場內。

「老闆,我可以自己扛一包。」涼介伸手扛起一包10公斤重的咖啡豆,輕輕鬆鬆地走進場內。

店內頓時引起騷動,紛紛冒出"阿~這樣的涼介也好帥氣阿~" "好想變成咖啡豆~" 等等的聲音。

「涼介還是一樣強壯呢。」圭人也扛起一包走進去。

「老闆不在的時候,山田可是店裡的重要男丁喔~ 差不多該讓他碰杯子了吧? 服務生的人手很充裕,山田也在這待了快兩年。」相葉趴在吧台對著圭人說。

「而且他和我不一樣,是個有天分的孩子,不需要做到三年吧。」

「你倒是很挺他嘛,其實是你覺得吧檯裡只有你很忙很累吧?」圭人放好咖啡豆之後也趴上吧檯。

「才..才不是呢! 山田是真的很有天分,我喝過他泡的紅茶跟美式,雖然還不能端出來,但底子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喔? 既然我們相葉哥哥都這麼說了,那今天下班後我就來驗證驗證,你一起來。」

「沒問題,山田不會讓老闆失望的。」相葉點點頭。

「山田~今天下班後老闆要驗收喔~不用感謝我~」

「什..什麼!??????」突如其來的考驗,究竟涼介能不能順利進吧檯工作呢?

而在外頭悠閒拍照取景的裕翔又碰到了什麼困難呢?

 

敬請期待下一回 "初戰"

 

------------------------------------------------------------------------------------------

想說先到此分個段落吊個胃口(遭踹

圭人出現了喔出現了喔周遊列國收集咖啡豆搞不好有遇到收集鎖的人(啥

下一篇就是涼介的試煉跟裕翔拍照遇到的困難

然後如果還有體力的話就讓裕涼放閃

我還是忍不住讓相葉出來了,之前出來大野,現在跑出相葉...應該不會再跑出別人了恩..

這一回也是開心地完成,也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一樣有任何錯字或意見歡迎指教喔:)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