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遇"

 

風和日麗~艷陽高照,冬天難得的好天氣,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

「唉...到處都好貴阿...」咖啡廳裡,裕翔坐在跟第一天來東京找房子時同樣的位置。

美好的一天!? 我可不這麼認為阿...不可能阿東京沒有便宜的房子了嗎? 東京不是有大學生嗎? 他們都住這麼貴嗎?

煩躁的抓抓頭,離搬家只剩兩個星期,裕翔找了無數間房子但是不是價錢太貴就是離黃金地段太遠。

「那個...這位客人..您必須點單才行...」

吵死了..怎麼每次在我水生火熱的時候就會有人來煩我..

「客人,你不點單的話我會很困擾阿...你坐到我負責的桌子...」

「給我最便宜的飲料!」裕翔沒有抬頭,隨便揮了兩下手應付。

「好..好的..」服務生鞠了鞠躬便下去準備飲料。

「到底哪裡有便宜的地方可以住阿...關鍵字都打"便宜的出租房"了,找到的還是很貴阿,東京都是騙子嗎?」裕翔繼續在座位上自言自語,音量控制得很剛好,連隔壁桌的人聽不見。

「今日特飲150,請慢用。」服務生在同時間送上飲料。

「客人,東京並不是都是騙子喔~ 還有,網路上找的都很貴,要住的話建議你聯絡認識的人。」

網路上找的都很貴? 所以..我是笨蛋? 一直相信"電腦這個神奇盒子絕對不會欺騙我的"中島裕翔我是笨蛋嗎? 不對,這時候要冷靜...

「喔~這樣阿..認識的人..認識的人...阿有了!!」

對嘛,出外靠朋友,我在東京當然有朋友啊! 如果是他的話,一定有辦法嗯嗯嗯

「飲料幫我外帶謝謝! 還有我要結帳。」裕翔從椅子上跳起來快速收拾東西,服務生應了一聲好的將裕翔的飲料打包好。

「請問多少錢...」裕翔依然低著頭掏著錢包。

「我請你,快去吧加油。」

喔耶不用錢!

服務生把飲料遞給裕翔,裕翔快速說了聲謝謝之後就提著飲料跑出咖啡廳了。

「加油喔~」服務生在櫃檯,露出既帥氣又甜美的燦爛微笑揮手。

裕翔沒有發現從剛剛開始為他服務的,是整個國立市公認最可愛的服務生---山田涼介。

***

「喂? 學長我是中島,還記得我嗎? 對成績暨優秀人長得又帥前途光明的中島~ 學長你方便跟我見個面嗎? 有事請教你.. 好的,我10分鐘後到。」"嗶"掛上電話。

大野學長,大我很多屆(學長一直不肯說他到底大我幾屆,畢業紀念冊不知道為甚麼很離奇的都找不到他),專攻速寫跟素描,據說到現在學校裡還沒有任何能和他匹敵的人出現,學長偶爾也會回母校逛逛,同為學校中的風雲人物,自然而然就認識了。

我在東京的璀璨人生就靠你了,學長。

「嗨~久等了。」

我在東京的璀璨人生..

「就靠你了!!!! 學長!!!!」

「啊?甚麼?喂不要突然撲上來阿喂!!!」

<學長家>

「原來如此,找不到滿意的住處嗎?」大野坐上沙發動動脖子,看來剛剛那莫名其妙的一撲頗有殺傷力。

「恩...有人跟我說網路上的都很貴,要找認識的人。」

「所以找我阿..你在東京沒有其他認識的人嗎?」

「喔,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來東京沒地方住,畢竟大家都認為我是前途一片光明的天才嘛哈哈」

要是讓同期的傢伙知道我沒地方住,明天母校的各大報紙頭版就都是"此屆畢業生風雲人物的中島裕翔進軍東京立即碰壁",開甚麼玩笑當然不行不行..

「...說實話,我現在住的這裡是親戚的房子,所以我並沒有找房子的經驗...」大野搔搔頭。

學長...我在東京的璀璨人生阿學長...

「沒..沒有其他辦法嗎?」

「不如就..發傳單吧?」

「傳單?」

「對阿說你再找一個便宜的地方住,把你的條件都列上去張貼,應該有符合你的理想的住處。」

對啊! 與其當無頭蒼蠅,不如塗滿蜂蜜來吸引蜜蜂! 等一下..這個比喻對嗎? 阿無所謂啦

「這個方法聽起來不錯呢。」

「也可以在網路上發訊息,說不定過兩天就有消息了。」大野邊說邊跑到電腦前面。

「發在推特上吧,你自己發,傳單我來印,待會印好就去貼在外面的公布欄上」

學長..我果然沒有看錯人阿~學長~

於是呢

"找房子租 國立市區 月租1萬~1.5萬(包水電) 坪數至少16張榻榻米(約8坪) 備有熱水 軟床 電視 聯絡號碼:0000800000 中島裕翔(男)"

再來會有很多電話打來,然後就選一間房租最便宜的,慢慢邊打工邊繼續面試,直到我進去薪水最高的知名攝影公司,稱霸攝影界!!

應該要這樣的阿...

難道不是這樣嗎..

等了兩天,不要說是一通了,連半通電話都沒有。

「我的要求太高了嗎..這樣真的很過分嗎...至少也要有打錯的電話吧? 至少也要有惡作劇的電話吧!? 」裕翔在大野家來回走動。

「會不會是因為你的預算太低? 要不要稍微提高一點? 因為這裡是東京...」

嗚嗚嗚我只是個高中專科畢業的小夥子..存款不多阿..

好吧,不然這樣

"找房子租 國立市區 月租1萬~1.5萬(不包水電) 坪數至少16張榻榻米(約8坪) 備有熱水 不會硬的床 能看的電視 聯絡號碼:0000800000 中島裕翔(男)"

「恩..如果我是房東,我還是不會想租你。」大野摸著下巴說。

學長..我..我跟你拚了!!

"找房子租 國立市區 月租1萬~1.5萬(不包水電) 坪數至少12張榻榻米(約6坪) 備有洗澡的地方 能睡的地方 能看的電視 聯絡號碼:0000800000 中島裕翔(男)"

「恩..不知道為甚麼哪裡怪怪的...」

啥!? 好那我就..

"找房子租 國立市 月租1萬~1.5萬(不包水電可議) 坪數至少10張榻榻米(約5坪) 備有洗澡的地方 能睡的地方 聯絡號碼:0000800000 中島裕翔(男)"

「恩....該怎麼說呢...」

!!!

"找房子租 國立市 月租1萬~1.5萬(不包水電可議)  能洗澡能睡就好拜託快租我嗚嗚嗚嗚嗚嗚 聯絡號碼:0000800000 中島裕翔(男)"

「你真的死都不願意調高預算嗎..看到這個價錢根本不會有人想理你...」大野搖搖頭。

「可是我的單眼、相機架、外接專業鏡頭、保養液都還沒買阿..沒有裝備怎麼稱霸攝影界呢」

「中島..那些以後再說..你連相關工作都沒找到...」

學長 我中箭了 呃阿

最後協議,把預算提高到2.5萬,其他照第一次的條件再貼一次傳單跟推特。

果然

"拍拍拍拍照~喀喀喀喀嚓嚓嚓嚓嚓~"  喔喔!! 手機響了!!

「喂你好~請問你是中島裕翔嗎? 我看到傳單囉~有房間可以租給你~」

恩,聽起來很清秀的聲音,搞不好快要比我帥了。

「是的,請問條件都可以嗎?」

「可以阿可以阿,我們見面詳談好嗎? 就在...岡本cafe'吧。」那是裕翔找房子時去的咖啡廳。

「好的,待會見。」"嗶"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當然會找到房子住,我可是中島裕翔,將來要稱霸攝影界的男人。

背上背包,裕翔出發往咖啡廳移動。

<in 岡本cafe'>

咖啡廳裡,裕翔坐在老位子,對面坐著長相清秀的男性,他遞出了自己的名片

"高尾社區負責人 伊野尾 慧 "

「請問..真的可以租給我嗎? 以那種條件..」

「當然可以阿~只是..我也有一個小小小小的條件就是了。」會伸出食指跟拇指做出"很小很小"的動作。

「請說吧,只要我辦得到。」裕翔坐直身子。

「兩位客人,今日特飲150,請慢用。」這時服務生送上飲料,同時咖啡廳開始出現細小的談論聲。

一個身高178的年輕帥哥,對面坐著長相清秀的美男子,全國立市最可愛的服務生為他們上飲料這無疑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啥!? 室..室友!?」打亂這幅風景的,是裕翔的驚呼聲。

「是的,除非你找到一位室友,不然租金就是一個月3.5萬,相對的,找到室友之後一個月兩個人的租金是4萬元,也就是一人2萬包水電。」

「事到如今..我要上哪去找室友阿..」裕翔的臉垂了下來。

跟不認識的人住嗎? 我才不要...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服務生上完飲料之後並沒有馬上離開。

「我剛好..也要搬家..正在找住處...」

服務生嗎? 跟這個服....務生.....等一下!! 這傢伙他!!

裕翔第一次正面看了這位服務他第三次的服務生---山田涼介。

他超可愛啊!!

「可以!!當然可以!! 如..如果你不介意跟我一...一起住的話..」裕翔直直地盯著服務生..涼介的臉,結巴的說。

「不會,你願意讓我當你的室友的話是再好不過的了。」

「那太好啦~ 今天就可以簽約囉,我有帶合約出來。」慧從公事包裡拿出幾資料攤在桌上。

「稍微等我一下,我再5分鐘就下班了。」涼介說完將附近的桌子收拾乾淨,走到後場約5分鐘,換成便服走出來坐到裕翔旁邊。

「合約內容請詳細閱讀,如果都沒問題就在下方簽名並蓋上手印。」

「請..請問這個..合約的期限會不會...」涼介拿起合約,指了指其中一行小字。

"合約期限為8年"

「8..8年!?」裕翔也趕緊往合約上盯。

「哎呀~忘了跟你們說了,因為要壓低價錢嘛~合約期限當然得長一點囉,怎麼樣? 」慧笑著搔搔頭。

「8年...我沒關係..還能接受。」涼介撐著頭思考了一下便點點頭。

「恩...........」裕翔轉頭看著涼介。

跟這個可愛的傢伙住8年嗎? 我當然..

「當然沒問題~」裕翔比出"OK"的手勢。

「那簽名吧,今天就可以搬來了。」

裕翔跟涼介各自簽完名蓋好手印之後,將資料交給了慧。

「那麼..以後相處愉快囉~」

「請多指教。」

「彼此彼此。」

互相點了點頭,三個人臉上浮出笑容。

這一笑又讓咖啡廳裡引起騷動,人們稱這一幕為"天使們的下午茶"

 ***

終於有地方住囉~~~~ 接下來就是朝夢想前進,稱霸攝影界!!!

收拾好行李,裕翔離開破舊的小公寓,並對他深深的鞠了躬。

「雖然日子短暫,但是謝謝你的照顧了。」

搭上公車,其實新家離這裡不遠,8站就到了,走路需要30分鐘,搭公車只需要10分鐘。

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四個大字"高尾社區"

從今天開始,我要住在這裡了。

 

邁步向前,陽光很燦爛,裕翔打開社區的鐵門,慧站在門前看到裕翔進來便行了一個禮。

「歡迎光臨高尾社區。」

「接下來的8年,請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吧。」

 

-------------------------------------------------------------------------------------------------------

耶本篇正式開始

不出我所料,節奏快了一點,很好很好

我們謎樣又可愛的慧再度登場囉~有沒有很開心哈哈哈

這次依然會很謎樣嗎? 誰知道呢~

我最近很喜歡"8"這個數字:DD

目前為止我寫得很愉快,希望大家喜歡w

一樣有錯字或意見歡迎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