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 3歲

------------------------------------

 

「你說甚麼?」

「我說,離婚吧。」

「果然..因為知道我發現了所以先發制人嗎? 你真是狠毒阿..」

「我不想浪費妳的時間。」

「你是不想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我告訴你! 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

「妳這樣會吵醒和也的。」

「現在倒是會擔心起自己的兒子了嗎? 你都拋棄他了呢~」

「我們離婚跟他沒有關係,我要帶走他..」

「你憑甚麼!! 你沒資格!!你走!!」

「...隨便你吧..再見。」

然後,爸爸就再也沒回來了。

「嗚..」

媽媽一直哭。

「媽媽...不要哭哭..」二宮伸出短短胖胖的手抹去母親的淚水。

「和也..我的和也..」二宮被母親緊緊地擁抱著。

那天晚上過後,媽媽開始喝好多酒。

「媽媽..和也肚子餓..」二宮拉拉母親的衣角,小聲地說。

「走開..你肚子餓自己想辦法!」桌上堆滿各式各樣的酒瓶、啤酒罐,二宮的母親因為離婚的打擊影響了情緒,最終失去了工作。

「媽媽...」二宮精疲力竭,兩天了..兩天沒有吃任何東西,只有喝水龍頭的自來水。

「我說走開! 都是你...如果沒有你...都是因為要顧你我才會丟了工作! 早知道就讓你跟那個男人走! 」手一揮,二宮被用力地往外推,小小的身軀根本無力抵擋大人的力氣,就這樣直接撞上牆。

「都是你...你長得跟他一模一樣...都是你們害的...根本不是我的問題..」

「媽媽..好可怕..」

二宮的母親接近崩潰,趴在桌上不停喃喃自語,二宮用盡最後的力氣衝出家門,逃跑了。

時間是下午,二宮一個人搖搖晃晃的在街道上走著,憑著三歲小孩的記憶,二宮走到了家裡附近的公園裡。

「和也好累...」二宮慢慢走到公園邊的長椅爬上去躺了下來,就這樣睡著了。

***

「喂...睡在這裡會生病喔..你叫甚麼名字?」一個看起來比二宮大差不多2歲的男孩,伸出比二宮略大的手搖了搖長椅上的二宮。

「嗯..你是誰?」坐起身,二宮眨眨眼看著眼前的男孩。

「是我先問你的」男孩爬上長椅坐到二宮的身邊看著他。

「和..」二宮小小聲地說。

「和,你在這裡做甚麼?」男孩打量了一下二宮。

「為甚麼你身上都是傷? 你跌倒了嗎?」

「我...」二宮低下頭不說話,兩隻小腳晃呀晃的。

「和..你不痛嗎?我媽媽說痛的時候要說出來,大人才會知道。」

「...恩..很痛..」二宮說,眼淚開始從大大的眼睛裡不停滾出來。

「痛痛飛走..和你不要哭。」男孩湊過去抱住二宮,摸摸他的頭。

「你家在哪裡? 我帶你回去。」

「媽媽..媽媽他..媽媽不愛我了..我..我不要回家..」二宮抓著男孩的衣服搖搖頭。

「你媽媽讓你受傷的嗎?」

「媽媽..不是故意的..媽媽心情不好..」

「可是你很痛吧?」

「恩...」

「和,你來我家吧,我媽媽很溫柔。」

然後,這個看起來比我大的哥哥牽著我,把我帶回他的家。

他的媽媽真的好溫柔,阿姨給我吃香香熱熱的飯,讓我洗澡,給我新的衣服穿。

我記得,他跟阿姨說,我身上的傷是媽媽造成的。

阿姨看起來好驚訝,她摸摸我的頭,拿起手機撥了一通電話。

一會兒,有一個大姊姊來了,她說她是社工姊姊。

「和,以後不會再受傷了。」男孩抱著我,摸摸我的頭,跟在公園裡的時候一樣。

「我們以後還會在見面嗎?」二宮抓著男孩的衣服,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男孩。

「恩..我也不知道..」

「那我們約定好了。」二宮伸出短短胖胖的小指頭,勾上男孩的小指。

「好吧,約定好。」

就這樣,我跟他有了這個約定。

社工姐姐牽起我的手,跟我說要把我帶到安全的地方。

「等一下...」二宮抓著男孩的衣角。

「你沒有告訴我你的名字..」

社工姐姐說時間到了,她把我抱起來,離開這個家。

「我的名字叫做...」

在玄關的門關上之前,那個看起來比我大一點點的哥哥說了他的名字。

 

 

 

是甚麼呢....

 

「二宮,醒醒。」

「恩...結束了嗎?」二宮從躺椅上起身,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你看起來很累了,為了避免被你說成是虐待狂,今天的療程到這裡。」慧闔上資料夾。

「看來就快完全恢復了呢,你很努力喔。」

「是嗎...」

「希望來得及呢...」二宮抬頭看著天空。

 

我們的約定,你還記得嗎? 

 

離MS剩下,3天。

------------------------------------------------------------------------------------------

很短的小番外

這是二宮小時候的空白記憶

大部分

因為幾乎沒碰到目前的主線所以把它規在番外  應該吧

我稱這邊為記憶的真相 (?)

之前提到二宮是在路上被社工發現的,但這是"大家得到的情報" 並不是"真相"

然後..因為作者也沒什麼梗了所以把時間一下子就縮到剩3天哈哈

我想..下一篇就會是結局了吧 也許大概可能

最近雖然很累,但是腦袋裡有東西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把它先寫出來

然後就拖到半夜了哈哈 (活該

好啦該睡了 

阿對然後不知道為甚麼12/5人氣爆多可是11/18是它的一半(汗

這樣大家接得起來嗎!? 

嘛 看的開心就好哈哈

真的晚安

 

一樣有任何錯字跟意見歡迎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