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我。

有一個夢想。

步出新幹線,男孩調整了自己的領帶,抬頭望向東京的天空。

我...要成為海賊王..不對

「我要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攝影師!!」

「喂前面的你擋到全部的人了拉」

「喔對不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這位被後面乘客怒視的帥氣小哥,沒錯就是我~

我叫中島裕翔,今年19歲,高中專科畢業之後為了追逐夢想,我來到了東京。

沒錯,我的未來一片光明。

接下來,我會住在黃金地段的小套房,去各大公司應徵,然後選一間薪水最高的攝影公司開始稱霸天下!!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應該是這樣的...

「東京比我想像的可怕一千倍阿...」裕翔無力的癱坐在咖啡廳裡,在筆記簿上打上一個大叉叉。

「第8家了..在找不到地方住今晚真的要露宿街頭了..唉...」搖搖頭嘆氣,現在時間是下午4點。

我要稱霸攝影界阿~可不能來東京的第一天晚上就睡路邊阿阿阿!! 我可是賭上自己的人生要成為海賊..不對是攝影師啊!!! 

「年輕人,找地方住嗎?」一位阿伯聽到裕翔的自言自語變靠了過來。

吵死啦..我現在正在水生火熱...

裕翔繼續煩躁的抓著頭髮。

「年輕人! 我有地方給你住!!」阿伯搖搖裕翔的肩並提高音量說。

啥?

「而且很便宜!!」

「很便宜!?? 阿伯你怎麼不早說呢~來請坐請坐,要喝甚麼嗎? 服務生~」

「喝的就不用了,我看你在這煩惱很久,我那房子雖然舊但租金很便宜,而且就在附近,如果你不嫌棄的話還有一間單人房空著。」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注定要稱霸東京的我怎麼可能第一天就沒地方住呢?

「阿伯! 謝謝你! 我當然住! 現在就去吧? 走吧~」

就這樣,我幸運的找到一個月1萬元的超便宜住處,雖然常常沒熱水床還很硬,在現在這個季節真的很辛苦,但是沒關係,我是要接收攝影界的男人,這點考驗對中島裕翔我來說不算甚麼!

沒錯,接下來就是去各大公司應徵,然後選一間薪水最高的攝影公司開始稱霸天下!!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應該是這樣才對...

「阿伯早~」

「阿裕翔阿,今天也很準時的送報呢,面試怎麼樣?」

「老樣子...這星期面試了三間,三間都說我很有野心但是要求太高了,底薪10萬真的很過分嗎? 」裕翔調整了自己頭上寫著"山風速報"的鴨舌帽,一臉不解的說。

「比起一開始的20萬好很多了,有進步! 但是年輕人阿..你還是去打聽一下行情吧..」阿伯拍拍裕翔的肩。

唉~來東京都三個多月了..我要稱霸攝影界阿...

看看自己身上的報社制服,裕翔不禁嘆了口氣。

「阿對了年輕人。」阿伯從身後拿出一張單子遞給裕翔。

「我下個月要搬去我兒子那裏了,這裡會賣掉,這個月的房租我不收,你趁這段時間去找其他地方住吧。」那是這個月的房租收據,上面寫著"已收租金"。

啥? 阿伯的兒子? 加拿大的那個? 啥??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阿...但是我認識的房東都走光了,我能做的就是不收房租這件事,年輕人加油阿,還有兩個星期應該可以吧?」

啥!??!? 啥!!!! 阿伯!!! 

因為太震驚了,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間,裕翔楞著一張臉。

看來..在中島裕翔我稱霸攝影界前要先找到下個落腳的地方了...

拉開抽屜拿出筆記本,翻開新的一頁開始抄寫網路上正在出租的各式房間的聯絡方式。

這本筆記本..我看就幫他取個名字,叫電話簿吧...

----------------------------------------------------------------

先來個短的

因為還沒碰到什麼主線所以姑且當他是序吧哈

這篇的節奏可能會比較快,至少前段部分會比較快

大綱都想好了

這篇應該會走好笑路線

希望可以控制在10集以內

我想寫出裕翔的第一人稱,果然好難阿~~第一人稱

總之 新坑在此 請多指教

有任何錯字或意見歡迎指出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