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快去看看二宮吧,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吃飯...」相葉看了看時鐘,已經過下午14:00了...

「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大家說,我們就在外面。」潤用大姆指比向客廳。

「摁,知道了,那我去二宮那囉。」

(叩叩)

「二宮?可以進去嗎?」

「...摁。」

二宮坐在床上看著窗外,腳晃阿晃的,眼神很清澈,很純真,就像無憂無慮的小孩般。

「相葉跟潤做的飯真好吃!」 二宮回頭看著大野,臉上露出笑容。「喜歡吃就好,以後你每天都可以吃到他們做的飯。」大野坐到二宮身邊,和他一起看著窗外。

 

「大野...」

 

「摁?」

 

「對不起...我有試著努力,但是我...」二宮的眉頭漸漸的皺在一塊。

 

「沒關係的,二宮。」大野轉過身將二宮的臉轉過來看著自己。「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了,二宮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們一定會讓你好起來,二宮只要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就好,知道嗎?」大野伸手推了推二宮的眉間,讓二宮不再皺眉。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看二宮笑哦~所以二宮不要在皺著眉頭了,笑一個吧。」

 

「嘻...」 二宮露出像小孩子般可愛的笑容。

 

「乖孩子。」大野弄亂二宮的頭髮。

 

「哈哈哈...大野你幹嘛啦~」

 

「喔喔!!二宮選手反擊了!!」

小小的房間裡,充滿歡笑的聲音。房屋外有三人貼在門上偷聽。

 

「欸欸,多久沒聽到他們倆的笑聲了?」櫻井靠著門。

 

「真的...真的太好了..我們一定要讓二宮恢復記憶!!」相葉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雅紀你真的很愛哭呢!! 」潤伸手擦去相葉的眼淚。

 

(碰) 房間的門突然打了開來,門前的三人當然倒成一片。

 

「你們這是...?」 大野滿臉問號的看著地上的三人,而三人只是尷尬的笑了笑。

 

「二宮想看看家裡,可是他站不太起來,可以來幫幫我嗎?」

 

「沒問題~那...我去幫你扶他,相葉就收拾一下餐具,潤去幫忙開家裡所有房間的門吧。」 櫻井快速分配了工作,大伙開始忙了起來。

 

「麻煩你們了...不知道為什麼,腳使不上力呢...」大野和櫻井攙扶著二宮,讓他可以慢慢走出房間。

 

這是當然的,別忘了你已經有100天沒走路了,雖然我們每天都有幫你按摩,但肌肉還是很難使力吧。」櫻井拍了拍二宮的背。

 

<客廳>

 

「這裡是客廳,你以前最喜歡縮在那個單人沙發上打電動。」開完門的潤成了家中導遊。「只要你一開始玩就會停不下來,除非你破關。」

 

「是嗎...那個...可以讓我坐在那裡嗎?」大野跟櫻井將二宮扶到單人沙發邊,二宮很自然坐下,調整到最舒服的姿勢。洗完餐具的相葉看到二宮坐在那裡,就順勢遞上遊戲機,二宮就這樣坐在那玩起了電動。

 

二宮你電動打太久了,眼睛會壞掉的。』 『等一下嘛~這關快破了。』 誰?是誰...

 

「好想吃點心...明明剛吃完飯沒多久的阿,真奇怪...」約莫5分鐘後,二宮開口。

 

「因為,二宮總是邊玩電動邊吃點心的關係,難道說...」潤抓了抓頭。「二宮雖然失去記憶,但身體都還記得嗎?」

 

「欸欸?有這個可能嗎?」相葉眨了眨眼睛。

 

「我們再去看看其他地方吧,二宮。」櫻井和大野扶起二宮,慢慢往廚房走去。

 

「這裡,二宮的位子。」潤指著最靠近客廳的椅子,大野和櫻井直接把二宮扶到他的位子。

 

「因為二宮喜歡看電視,所以要坐離電視最近的位子。」

二宮坐著環顧整個廚房一遍。

 

『二宮,青菜也要吃啦。』 『我不想吃嘛~』 『不行,你身體弱,不多吃點菜只吃肉的話不健康。』為什麼...這是...我的記憶嗎?

 

「二宮,要不要...喝點東西?大家都渴了吧?來喝點什麼吧。」

櫻井看了大家一眼,大家心裡想的應該都一樣吧?

 

二宮向來習慣把自己的杯子放在廚櫃裡,如果在沒有人告訴他的情況下找到杯子,那麼就能證明二宮的身體都還記得所有記憶,只有腦中的記憶想不起來。

「摁摁,剛好想喝點東西...」二宮想要起身,櫻井跟大野立刻要過去攙扶,但二宮卻揮了揮手意識他們不用幫忙。

「我想我可以自己走了。」

二宮扶著桌緣,慢慢走到廚櫃那裡,順手打開其中一個廚櫃,拿出自己的杯子。

 

「...摁?請問...我做錯什麼了嗎?大家為什麼要盯著我看?」

 

「杯子...」相葉指了指二宮手上的杯子。「我們沒有告訴你杯子在哪,對吧?」

 

啊...只是想喝點東西自然就...」二宮抓了抓頭。「我是不是拿錯杯子了?「不,那是你的杯子沒錯,你以前就不喜歡別人用你的杯子,所以會特別收起來放。」潤從冰箱拿出柳橙汁遞給二宮。

 

「你居然還記得放在哪裡呢,不錯嘛~」櫻井笑著說。

 

「二宮連我們的房間都要參觀嗎?」一直沒說話的大野終於開口。

 

「咦咦!?我還沒整理吶!!」

 

「二宮要參觀也可以阿~」

 

「糟糕,雅紀的照片還沒...」

 

(咻) 相葉跟潤都衝回自己的房間收拾去了,除了櫻井跟大野兩人慢條思理的跟二宮一起喝著果汁。

 

「你們不用整理嗎?」二宮看著一派輕鬆的兩人問。

 

「一直以來都是那樣,應該不需要特別整理。」大野喝了口果汁。

 

「我的房間一向很乾淨哦。」櫻井挑眉,看起來非常得意。「那就先去我的房間看看吧。」

櫻井,大野,二宮開始移動,二宮開始堅持要自己慢慢走,他不想再麻煩任何人了。

 

「歡迎光臨。」櫻井在房門做了"請"的姿勢。

 

「翔的房間真的很乾淨整齊呢。」二宮大致看了一下。

 

「哈哈,不過二宮很少來我這,應該沒什麼印象吧?」

 

『那個笨蛋!我要跟他絕交啦!』 『又吵架啦...喂!不要拿我的床出氣阿!』 『大笨蛋大笨蛋!!』 『二宮你冷靜點阿,床要被你搥破了啦!!』吵架?跟誰呢?

 

「摁...這裡的印象比較模糊...」

 

「那...隔壁就是潤的房間,他應該收拾好了,去看看吧。」櫻井率先走到潤的房門邊。「(叩叩)潤~你好了沒阿??」

 

「馬上來~(碰聾碰聾)好了好了~。」 潤的房間傳出奇妙的碰撞聲,不是只是照片嗎?門外的三人頭上冒出問號。

不一會兒,潤打開了房門,三人走了進去。「唷~收得挺乾淨的,不錯嘛~」櫻井撞了潤的手臂一下。

「...」大野盯著角落的櫃子,因為承受不住擠壓,所以裡面有東西露出了一小角...好像是很大的相框,照片上有一個人,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只是訝異潤居然用這麼大一個相框...。

 

「二宮有想到什麼嗎?」潤沒有發現大野的視線。

 

潤,我的晚餐的咖哩飯裡面不要加紅蘿蔔哦~』 『又挑食阿,被發現之後被罵我可不管。』 『所以我才來跟你說阿~吶吶,就這樣囉!』 被發現之後被罵? 被誰呢?

 

「摁...好像都是有關吃的...」 

 

(糟糕,如果二宮自然的把我答應不放蔬菜在他的飯裡這件事說出來,一定會被大野...)潤突然冒了冷汗。

 

「哈哈...哈...因為大部分都是我在做菜嘛...雅紀應該好了,去看看他的房間吧~」潤迅速離開房間衝向對面的相葉房敲門。「(叩叩)雅紀~大家在等囉~」

 

「來~了~~~~」伴隨著相葉的吶喊聲,房門被了打開來。

 

「歡迎光臨相葉的可愛小屋~"相葉裝可愛的在眼睛旁邊比了兩個YA,換來兩個白眼一個禮貌性微笑和一個擁抱。

 

「潤你不要突然抱住人家啦!!」

 

「誰叫雅紀這麼可愛...」

 

「吶二宮,有想到什麼嗎?」無視放閃的兩人,大野跟櫻井坐在床上看著二宮。『欸欸~相葉~你幫我去買最新的遊戲片好不好?』 『又要買嗎?前幾天不是才...』 『就是因為這樣才拜託你呀~拜託啦~大叔又不幫我,限量版的欸~』『唉~可以是可以啦...』 『耶,那麻煩你囉!錢在這邊。』大叔是誰阿...

「遊戲片...」二宮歪歪頭,輕輕的說。

 

「遊戲片? 相葉你...」 大野看向相葉,而相葉早就冷汗直流...

 

「難怪我看他明明沒出門遊戲片還是一直增加,本來以為是粉絲送的...」大野站起來過去搭著相葉的肩膀。

 

「我...那個...潤~~~」發現自己不保了,相葉趕緊找潤求救。

 

「雅紀...對不起...」潤忍痛轉向別的地方,如果現在衝出去幫雅紀,自己肯定死的更慘...只是買遊戲片大野應該不會太過責備吧...

 

「今天終於真相大白了。」大野勾住相葉的脖子,瞬間用力往下壓。

「走吧,剩下我的房間吧?」大野拍了拍手往自己的房間走去,身後的相葉已經倒在地上了,潤抱著相葉一直碎碎念著「雅紀我對不起你...」,櫻井邊笑邊帶著二宮跟大野一起走了。

 

(這四個人真的好有趣。)二宮心想。

 

「進來吧,小心腳步。」大野打開房門,地板上散落著畫紙,有個畫架擺在房間的正中間,最裡面的牆上掛著幾根釣竿,下面的架子也放著跟釣魚相關的裝備及照片。

 

「好久沒來大野的房間玩了,不錯嘛~」櫻井到處晃來晃去。

 

「翔,東西不要亂動。」大野邊把地上的畫紙稍微整理一下好讓二宮比較好走邊叮嚀櫻井。

 

「哦~」櫻井放下手中的魚餌。

 

「怎麼樣~二宮~」櫻井跳到大野的床上開始滾來滾去。

 

「大野喜歡畫畫跟釣魚嗎?」二宮找了空的地板坐下。

 

「摁,很喜歡,以前你常常來看我畫畫,但都如果找你釣魚你都不去,因為你討厭曬太陽。」

 

「是喔...我以前是不是很討人厭阿?」

 

「才不呢。」大野停下整理的動作。「二宮真的很可愛。」帶著認真的表情,大野看著二宮說。

 

「...是..是嗎...」二宮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臉。

 

(鼾~)

突然傳來一陣打呼聲,在床上打滾的櫻井居然在大野的床上睡著了。

 

「唉...翔真的很誇張阿...」大野準備起身要去幫櫻井蓋被子,二宮卻比他早一步站了起來。

 

「大野還沒整理好吧?我去幫他蓋被子,你快收吧。」

 

「那就麻煩你了,抱歉阿,還說什麼不用特別整理。」大野繼續收拾,二宮則走到床邊幫櫻井蓋被子,看來腳已經好了許多,可以正常走路了。

 

「大野,我來幫你吧。」

 

「不用啦,快好了。」

 

「兩個人一起收會更快嘛~」二宮走到大野的身邊一起收拾。

「那裡,那裡還有一張。」大野指著二宮身後。

 

「哪裡?」

 

「那裡那裡。」

 

「我找不到耶~」

 

(碰)「嗚喔!!」 大野扶著下巴,二宮抱著額頭,兩人都拼命揉著剛剛撞到的地方。

 

「二宮你還好吧!?」大野忍著疼痛,來到二宮的身邊檢查傷勢。

 

「哎...還好...」

 

笨蛋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超級瑪利阿?』 『掉在我這嗎?』 『我這幾天只有來你這阿~幫我找看看啦~』 『阿有了!!在那裡!!』 『哪裡??』 『那裡那裡!!』 (碰) )笨蛋是...?

 

「以前是不是也發生過類似的事阿?」二宮邊揉自己的額頭邊問。

 

「有阿...二宮你想起來了嗎??」

 

「有點印象...」二宮想試著站起來,但一個不小心又滑了一跤,手下意識的往旁邊一抓。


わかりやすくそう簡単に

君も僕もわかるくらい簡単に。

伝えてみよう 好きなんだよ。

 

影を重ねたあの場所のことや

同じ時を歩きつないできたことや

そんな時を全部変えて…

 

歌える様に、届く様に、君を迎えに行けたらな…

僕にはわかるんだ、君のいる場所が

まるで見えてるかのように、隣にいるように

だから辛いんだ

わかっているから、どうしても行けないんだ

「まだまだ頑張れ」ってそこから君は笑うから…


音樂聲響起,二宮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東西,是音響的搖控器。
「這首歌...」二宮瞇起眼,仔細的聽音樂。

君にご飯を作って

君に好きなものをだして

でも減らない

…それにも慣れたよ

 

今度うまく、作ったら そんなわけないのに頑張ってみる…

君には見えて、僕には見えない

酔っぱらった勢いで「ずるい」と呟く

どうかな? 僕はちょっとかわったのかな?

 “だらしなくなってきた?”

窓風に乗って聞こえた 相変わらずだな…

就這麼自然的,二宮開口唱了起來。

 

「咦!?二宮...翔!翔!快起床!」驚訝的大野衝去搖醒在床上睡翻了的櫻井。

 

「天亮了嗎...咦咦這個歌聲...二宮在唱歌!?」櫻井跳下床。「大野教他唱的嗎?」

「不是,不小心按到播放,音樂出來後二宮就開始唱了。」

「發生什麼事啦?我們聽到有音...」相葉跟潤走到門口的剎那也呆了,畢竟那麼久沒聽到二宮的Live歌聲。

「大野你們...」

 

「不是我跟翔教的,二宮自己會唱。」

四個人靜靜的站在旁邊聽二宮唱歌。


優しく笑う君があの時間が空間が

泣きたくなるくらい一番大事なものだよ

何て言ってた頃は言えなかった

…どうして言えなかったかな?

見上げた先のものより、君は君は...

今なら言える

虹より君はキレイだ…。

 

音樂結束播放,二宮才發現大家正以萬分驚訝的表情看著自己。

「阿...大家都在阿~怎麼了嗎?」

二宮對著四人露出微笑。

 

「你剛剛在唱歌耶?」櫻井睜大眼。

 

「摁~聽到覺得很熟悉就唱出來了,沒想到我整首都會。」

 

「實驗證明。」潤做出推眼睛的動作。「二宮的身體並沒有失憶,所以...」

 

「二宮搞不好可以復出了。」大野接著說。

---------------------------------------------------

好久不見:)

 

這次好像很長?

 

因為現在都是用手機打完再弄上來的關係,會忍不住越打越多...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錯字跟意見歡迎指教

 

BY老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